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

clerk day 3 :primary care +乳外跟診+值班體驗

[primary care 初體驗]
看到課表上冒出的primary care,心裡有點恐慌,從沒有踏進過病房,跟患者自我介紹自己是醫師,連怎麼開口都不知道,畢竟自己很菜,腦袋空空的,還好在詢問過學長第一次踏進病房該怎麼start the conversation後,比較有點心理準備。
走道病房前,深吸一口氣後,帶著微笑進入病房,單人病房的擺設甚是高級,患者是胃癌開刀完第六天,還有一點wound pain,女兒從美國回來照顧她,人很客氣,覺得欣慰,有一搭沒易搭的問完我昨晚準備很久的各種問題之後,帶著完成任務的心情踏出病房,回到圖書館寫我的第一份progress note,與patient的第一類接觸,就此展開。

[乳外跟診+值班體驗]
今天跟著美麗的李醫師乳房外科門診,糗的事乳外門診因為自立門戶,處在一個不容易找到的區塊,我在尋找診間的路上被兩個人問路,都說不知道(穿著醫師袍說不知道路真的好囧),甚至其中一個也是要問乳外門診在哪,我回她,不知道欸我也在找,她應該超傻眼的吧XD,更巧的是後來在李醫師的診裡看到她,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還是要盡早熟悉醫院的迷宮城堡呀!乳房外科醫師好忙,因為一邊看診另一邊等超音波是病患準備好後還要跑過去照,雖然我蠻喜歡跑來跑去不喜歡一直待在座位上的,但看李醫師這樣忙碌,也感受到當醫生的辛苦,昨晚只睡不到五小時,聽到最後有點疲憊,但更疲憊的是今天有值班體驗,出了診間立馬前往外科ICU,又是另一個長的漂亮可愛的學姊來帶我,她十分認真的在跟我報病人的狀況,講話速度極快,口音不似一般台灣人,嬌小可愛的她沒想到已經是個幾乎能獨當一面的R3(才能獨立值SICU的班),那裏的患者並狂隨時可能急轉直下,感覺是個刺激緊湊的地方。

由於每天都睡少又忙碌,因此就簡短打到這,寫作業先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